我的妹妹不可愛封面 

就是這本書~

簡單做個人物介紹,在封面前面的就是「不可愛」的妹妹高坂桐乃,成績全縣top5,田徑社王牌,還身兼少女時裝雜誌模特兒的無敵國中生

後面那個路人樣的就是主角高坂京介,什麼都很普通,自己也認為普通就是福的普通高二生

故事從京介在家裡發現一片DVD(就是上圖封底),但是裡面放的是18禁H-GAME!!!

(1)主角沒有電腦,所以不可能會有HG

(2)老爸跟老媽都是電器白痴,連DVD都不會用了,更別說是電腦跟遊戲

(3)所以剩下一個可能,就是妹妹的了....

果不其然,京介故意丟幾個梗讓桐乃動搖之後,當天晚上就被桐乃拉進房間裡...

京介「我幾年沒進到桐乃房間了....國小以後吧」

正當他還在錯愕的時候,桐乃翻開書櫃,把她珍藏的HG秀給京介看

而且....還全都是妹系HGAME!!

身為普通人的京介只能一整個錯愕,上了賊船只好開始幫著桐乃隱藏秘密,並開始當桐乃的商量對象....

 

(以下有捏)

 

 

故事就建立在一般人對宅的刻板印象上(有點像乃木坂春香):

強如桐乃這樣文武雙全,才貌出眾的無敵國中生也不得不屈服於社會觀感之下

桐乃「你知不知道啊,再日本最低賤的人種就是御宅族了,走到哪都會被人白眼加歧視」

「但是我也不能不當宅啊,就跟模特兒一樣,身為御宅族跟身為模特兒的都是我高坂桐乃」

我是不知道書中的描述有沒有誇張化,但是很清楚的道出桐乃的御宅魂

(正如我當年高中的時候啊....印象中我也曾經對家人說過「要我不看漫畫那就不是我了!」後來想起來真是熱血XD)

而京介則是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,開始介入桐乃的宅民生活

從一開始被桐乃半強迫的硬塞HGAME,有氣無力的開始玩

然後著手幫桐乃登錄mixi找網友,然後還陪她一起去網聚

最後甚至幫桐乃cover,用自己的生命和尊嚴去保護那些HGAME(不誇張XD)

主角京介很努力的扮演了一個一般人的角色

他是個不具有歧見的一般人,一個真正的旁觀者

從一開始的反感,到理解甚至最後挺身而出為桐乃說話,真是個好哥哥啊(擦眼淚)

桐乃也很領情,從一開始「あんた」「きさま」這樣叫京介,到最後有點臉紅的叫了一聲「兄貴」

這是攻略系統嗎  從100%傲裡開發出嬌了XD

 

故事乍看之下是個宅氣沖天的故事

其實也還真的很宅,裡面一堆宅物捏他

比方說「アキバBLOG」「かーずSP」「ニコニコ」「ウッーウッーウマウマ」「邪気眼」這些關鍵字

一般沒在逛nico跟秋葉系blog的讀者一定不知道這啥玩意

看這些宅捏他看得懂的就會覺得有趣,看不懂也不用太在意(應該吧@_@)

在這宅氣沖天的背景下,真正的可看之處我覺得在於普通人對御宅族的歧視跟反抗

故事中安排了爸爸這個角色,他代表了社會大眾以及(古板的)父母的觀點

動漫畫遊戲都不是好東西,只會污染小孩

我覺得京介就是作者希望表達的立場,用一種不帶有色眼鏡的角度去看這些御宅族

固然御宅族是一群讓人搞不懂,讓人反感的一群人

但是他們也是燃燒自己的熱情去熱愛某些事物,並不是這麼的低下惹人厭

最後安排了一場家庭內大戰,京介vs老爸,一場旁觀者vs有色眼鏡的對決

明明就不是熱血戰鬥小說,可是描述的熱血度實在讓人感到過癮

尤其最後京介大喊「HG就是我的靈魂啊!!」真是深深打動我的心了XDDD

拉裡拉雜了這麼多,最後總結就是這本書很值得一看啦:D

--

題外話,故事中桐乃遭遇到HGAME不保的危機我也經歷過,不過不是HGAME,是漫畫

不過想當然....現實不會像小說一樣這麼幸運,那些漫畫都被丟掉了orz

也可能是經歷過類似的境遇,所以我看這段劇情的時候特別有帶入感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