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1Myoa-rH+L._SS500_.jpg
“文学少女”と恋する挿話集【エピソード】1 2009年1月7日発行 ISBN 9784757745780
表訂發行日期是今天,不過紀伊國屋去年年底就到貨了,剛好看到就順手買回來,趁著年假就把它給看完了
這本書主要分為兩個部份,短篇故事和今日のおやつ
今日のおやつ有在法米通ONLINE上連載,短篇故事有幾篇是在這本上新出的
今日のおやつ像是沒有事件發生的文藝社活動,主要就是遠子的日常生活和吃書感想,以及吃掉心葉寫的KUSO故事之後的反應XD
おやつ系列就不特別寫心得了
短篇集就是一些有趣的事件,尤其是可以看到遠子的腐女魂全開,形象破壞度不輸給之前
那本三個作品合同本,而其中也有和本篇相關而且有點沉重的故事


這本的內容大多數有在網路連載出現過,不過有加新章節,還是很值得一看的,應該也會
有中文代理吧
(不過對我來說是沒差,我知道有網路連載的時候おやつ系列都已經下架了...orz)

以下是書中的篇目和一些感想,有捏內容的喔





“文学少女”と恋する牛魔王【ミノタウロス】 (初出 『FBSP Vol.2 まかでみスペシャル』)
這本的第一篇就非常的有笑點,有點像是涼宮春日裡橄欖球部的老粗愛上有希的那個短篇
,這裡是柔道社的主將愛上遠子了
想當然爾,最常出現在遠子身邊的心葉就是主將的首要擊破目標
心葉發現主將喜歡遠子後,還有意撮合他們,就開始幫主將做文藝特訓
照定律,魔鬼筋肉人自然是看不下書,心葉只好出奇招安排一個事件讓主將去告白
結果弄巧成拙....反而變成遠子的心葉獨占宣言[心葉是我的,休想對他出手!]

“文学少女”の今日のおやつ ~『更級日記』~ (初出 『FB Online 2007.1号』)


“文学少女”と革命する労働者【プロレタリア】 (書き下ろし 題材:小林多喜二『蟹工船』)
這篇連接牛魔王,心葉獨占宣言出現之後,心葉開始募集文藝社新生
遠子在這篇裡腐女大發作!
「比起被人摔來輾去的柔道社,軟弱的心葉絕對是適合文藝社的!
像現在這樣一邊聊天一邊寫作不是很棒嗎」
「心葉跟主將的話,心葉你一定是受!受的負擔比較大喔!裂開的話會很痛喔!」
真是英雄所見略同,我也認為心葉一定是受!(有圖有真相!心葉女裝不知萌殺了多少人...)
最後新生募集計畫還是終止了,心葉還是覺得遠子的秘密不能給別人知道(獨占慾啟動?)
這篇提到文藝社與泛舟社(ボート部)的同盟關係,這個梗之後還會用到...
心葉.JPG


“文学少女”の今日のおやつ ~『万葉集』~ (初出 『FB Online 2008.2号』)
“文学少女”と病がちな乙女【クロエー】 (書き下ろし 題材:ロンゴス『ダフニスとクロエー』)
這兩篇是214閃光節事件,主要是遠子推她的同班同學一把,讓同學有勇氣去告白的故事
然後順便放一個跟心葉的小閃光...

“文学少女”の今日のおやつ ~『ムギと王さま』~ (初出 『FB Online2007.6号』)
這篇是心葉剛入學的時候的故事,算是讓心葉對遠子好感度+1的一個事件


 無口な王子【プリンス】と歩き下手の人魚【マーメイド】 (書き下ろし 題材:小川未明『赤いろうそくと人魚』)
這篇是芥川和美羽的故事,這時候美羽已經出院了,發生的時間點應該是在本篇的第五集之後
也接著第五集之後的內容,美羽搬出來自己住,然後透過芥川姐的介紹在市民圖書館打工
這篇的重點是美羽打工發生的一些事情,以及芥川母親過世的事件
和前幾篇不一樣,這篇的故事算是比較沉重的,同時也說明了結局美羽會選擇在兒童福祉機構工作的起因
(還有芥川姐首次露面,原來是個小惡魔型的姊姊)

“文学少女”と扉のこちらの姫【レイディ】 (初出 『FB Online 2008.6号』)
這篇是以麻貴的視點,來寫遠子還是一年級新生的故事。
除了可以看到麻貴有多變態(?)之外,解釋了文藝社和泛舟社之前的恩怨
把革命する労働者那篇的梗解開了
原來麻貴從一年級開始就這麼糟糕+變態...還對遠子下詛咒讓她長不大!


“文学少女”と浮気な預言者【ヨカナーン】 (初出 『FB Online 2008.7号』)
這篇的時間點在第三集學園祭要演戲的時候
場內遠子他們正要上台演戲,場外的流人正身陷永無止境的修羅場...
這篇的重點在麻貴的MAID裝!(有圖)

麻貴maid.JPG

“文学少女”の今日のおやつ 特別編~『スノー・グース』~ (書き下ろし 題材:ポール・ギャリコ『スノー・グース』)
這篇還滿特別的,有點像是本篇的後日談。內容是大一新生的遠子搬到一棟老舊的學生宿舍
最後一張插畫眼角汎著淚光的遠子真是讓人看了有點不忍心啊

遠子.JPG
最後作者有說「下一本是外傳喔,三年級的心葉和一年級的學妹的故事」好期待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