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,上完了播磨老師的最後一堂課
接下來老師就不教地球村了.....

我現在日文能到達這地步,一半是這位老師的功勞
(虫老)谷老師讓我徹底強化字彙、聽力、文法和閱讀能力
播磨老師則是讓我的口說和聽力再得到很大的補強

當初會遇到播磨老師也是很大的巧合
05年,碩一上學期的某一個星期六晚上
待在實驗室也不知道要幹麼,
看了一下地球村課表發現一堂星期六晚上的中級日文
就抱著打發時間的心態去上課
結果這時間果然超冷門,根本就沒人來,教室只有看到有個人在玩NB
那時候我還在想老師是不是沒來啊,人太少所以開不了班之類的
沒想到....那個在玩NB看起來像學生的人跟我說,「只有一個人喔,那就開始上課吧」
原來他就是老師....
因緣巧合之下,就開始1vs1教學了
那時候的我講的能力還不行,只能用單字溝通
不過播磨老師滿有耐性的,而且反正也只有一個人,就開始洽特XD
一洽之下發現老師也是個重度宅,加上那時候nico剛開始營運
沒幾下就開始聊到nico跟youtube,還有剛彈文法等等XD

因為這樣,讓我找到一個很好的機會練習聽和說
並且也因為想讓自己能有更充足的表達能力和其他方面的強化
(虫老)谷老師的課也上得更勤了

幾個月過去之後,播磨老師也開始有人氣了
課堂漸漸變成兩三人,四五人
不過還是維持著容易talk的氣氛
研究所的兩年就這樣在兩個老師的指導下,讓我感到有真正的成長
要說我在那兩年內有得到什麼,這兩位老師的教導絕對是最重要的
研究所的課業方面老實說現在忘的差不多了,不過日文還是繼續精益求精
05-07年打下的基礎不可抹滅

08年當兵回來之後,回到台北又再回去老地方上課
兩位老師果然都還在
國軍不愧是讓人流失腦漿的地方,剛回來的時候我還滿擔心跟不上程度
幸好還是很快進入狀況
現在應該是完全恢復當時的水準,應該還有更強一點...吧!?

就在2/14昨天,播磨老師說這是他最後一堂課
真的很感謝老師快三年來的指導!有難うございました!
之後我也會繼續努力精進!
--
要是(虫老)谷老師也是三月開始不教的話,我想去退錢了....orz



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